2006-10-05

愛的發聲練習



長時間的政治風暴使我們疲累
在紅綠兩軍爭執不下之際

社會上難得的出現了一股清流 -- 許葦晴 [ 愛的發聲練習 ]
她將用文字與音樂來溫暖你的心....



書名 愛的發聲練習
作者 許葦晴
攝影 許翔禎 長冠霖
出版 大塊文化出版社

這是一部融合文字與音樂的療傷系小說
六萬字內容皆取材自生活書中的16首詞曲創作也如同日記般誠實

簡簡單單去相信
李宗盛有一句歌詞很棒,他說「女人獨有的天真,和溫柔的天份,要留給最深愛的人」。
然而,每受一次傷,我們就退縮一次,有一天當對的人出現,我們真的還能勇敢去愛嗎?
在 [ 愛的發聲練習 ] 中,主角歷經家暴,兵變,援交,第三者...等先天環境與後天社會價值所加諸的苦難,卻仍然願意相信幸福的可能。全書共分四個章節,Do是青春的叛離,Re是反社會的下墜,Mi是在疏離中自我覺醒的過程,Fa是一次向上的躍進。

有多久,沒有簡簡單單去相信了呢?
[ 愛的發聲練習 ],帶你重新溫習女人的天真。

簡簡單單去聆聽
你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聲音是什麼?
我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聲音,不是經過十九道音樂科技加工的席琳狄翁,而是小時候媽媽唱的,三兩句不成調的搖籃曲。
在 [ 愛的發聲練習 ] 中,許葦晴搭配著書中情緒創作了16首音樂日記,你可以聽見咖啡店的熙嚷與寂寞,聽見旋轉的星星夜燈,聽見主角自殺前形同遺言的簡短音樂告白,也聽見故事最終,男女主角騎著摩托車在風中的幸福宣告。

在許葦晴的創作世界裡,音樂不需要auto tune,音樂需要的是感動與真實。
[ 愛的發聲練習 ] ,給你最誠實簡樸的好聲音。

簡簡單單去感受
許葦晴這個人,愛寫歌,愛寫字,用力笑,大聲哭。
師大附中吉他社是她音樂的啟蒙,而在輔大社工的那段時光則培養了她善感的天賦。

閱讀 [ 愛的發聲練習 ] ,讓人敞開愛與感動的本能,重新啟動生命的燃點。

新聞稿相關網站連結 :
許葦晴 Blog